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聚焦

  • "苏州市第三届纵横沙龙”在苏州市大儒菉葭中心小学举行
  • 时间: 2017-05-08    阅读数: 2204
  •     2017年5月7日下午1:00,“苏州市第三届纵横沙龙”在苏州市大儒菉葭中心小学举行。来自苏州市统战部、苏州市电脑基金会、苏州大学纵横研究所、苏州市教育装备处、苏州市教科院、姑苏区老年大学、苏州市各中小学、特教学校的从事纵横码教学、科研、培训、推广、传播工作的60多位领导、老师和学员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纵横码与苏州文化”,这是一次苏州纵横码大家庭的聚会。大家在一起总结过去27年来纵横码在苏州的发展历程,特别是纵横码给苏州文化带来的浓墨重彩,更在一起展望未来,交流畅谈,为纵横码的再奋进建言献策。
    此次活动的主要流程如下:

        1、大儒菉葭中心小学舞龙队迎宾

        2、来宾陆续签到后入座

      


        3、下午1点,纵横码与苏州文化主题活动在纵横厅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由苏州大学纵横汉字信息技术研究所周克兰副教授主持

        ①主持人宣布沙龙活动开始

      

        ②苏州市电脑基金会张柳岗副董事长介绍了参加沙龙活动的主要领导和来宾

      

        ③基金会副董事长庄荣辉先生讲话,他介绍了开展纵横沙龙活动的初衷,期间一直得到周忠继先生的大力支持,以及三届沙龙活动的体会以及对下一届沙龙活动的设想和期待。  

        ④大儒菉葭中心小学俞辰校长发言,她介绍了大儒菉葭中心小学的发展历史、学校对纵横码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达了对周先生长期以来对母校的无私支持无限的感激,并期盼周先生回母校来看看的热切心情。

        ⑤大会交流

        A、苏州市三中音乐教师吴梦琴老师介绍创作《大家来学纵横码》的理念

        B、观看大儒菉葭中心小学歌唱《大家来学纵横码》录像

        C、播放苏州市立达中学管乐团歌唱《大家来学纵横码》、《独领风骚纵横码》、《纵横走天下》三首歌曲视频。

        D、苏州市姑苏区老年大学纵横艺术团表演评弹:《学用纵横,快乐自我》


    E、苏州市大儒菉葭中心小学小昆班表演昆曲新唱:《纵横情》

    F、展示国画、书法对联(装裱好),由苏州市姑苏区老年大学纵横艺术团书法家及老年大学校长向周忠继先生赠送对联,请苏州电脑教学基金会执行董事代周忠继先生收受并转送。

    老年大学杨克明、许敏华校长向周先生赠送国画  

    老年大学杨克明校长、书法家梁振华向周先生赠送对联

       4、转场至行知园,茶叙,自由结合,自由交流。

      

      

      

    此次活动由苏州市中文信息学会、苏州电脑教学基金会、苏州姑苏区老年大学、苏州大儒菉葭中心小学主办,苏州大儒菉葭中心小学承办。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苏州大学纵横研究所联系电话:0512-65243192电子邮箱:ckc@suda.edu.cn

Copyright © 苏州大学纵横汉字信息技术研究所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