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聚焦

  • 纵横码工作简报【2017】第2期
  • 时间: 2017-10-12    阅读数: 1457
  •     由北京纵横码推介培训中心和北京职教学会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现代职业学校协办的北京纵横码推介工作现场会2017年6月28日下午在北京现代职业学校二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北京市职教学会会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丛秀云主持。市教委职成处副处长陈斌、市教委职成处干部吕轮超、东城区职成教科覃玉玲科长、北京纵横码推介培训中心的马叔平、张定、曹启祥、何引以及来自全市11个职业学校的负责人共35人出席了今天的现场会。          
        北京现代职业学校的校长朱林海首先发言,她介绍了该校近年来在领导关怀、精心指导、科学设计的环境下,如何通过点面结合深入推进纵横码培训工作的情况。
        北京现代职业学校的赵卉老师,以生动、详实的内容并结合精心制作的PPT演示资料,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她们学校开展纵横码培训的具体做法。
        学员代表苏振江也以《指尖飞舞 快乐纵横》为题,谈了学习纵横码的切身体会。
        大会发言后,与会代表就各自学校开展纵横码推介的情况作了简单的介绍和今后的一些想法,并针对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一些积极的建议。
        市教委职成处副处长陈斌发言中进一步强调了对这项工作开展的大力支持,并指出:遇到什么问题,找什么部门的工作思路。市教委职成处的吕轮超也提出:希望学校能将纵横码的推介与职业精神的培养、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进行有机的结合。
        马叔平在最后发言中,首先肯定了十几年来纵横码在北京推介培训取得的成绩和产生的社会影响。强调了做好纵横码推介培训工作要领导重视、要选对好老师、工作要不断档和重需求。他着重提出:要进一步做好纵横码的推介培训工作仍需要继续努力,按教委要求,自强不息。并在每年的总结工作中有所体现。要善于运用多种形式进行培训如:网上培训、打字乐培训、运用手机进行纵横码培训等。马叔平最后还就2017年北京纵横码大赛工作安排中与往年的一些变化以及交流研讨内容等事宜做了说明,希望学校、老师注意总结经验,为明年的全国大奖赛做准备。
        最后,为加强校际之间的交流,与会者建立了《快乐纵横》微信群。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苏州大学纵横研究所联系电话:0512-65243192电子邮箱:ckc@suda.edu.cn

Copyright © 苏州大学纵横汉字信息技术研究所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