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比赛与研究


首页  推广比赛与研究  比赛

  • 2016年
  • 时间: 2017-03-22    阅读数: 297
  • 2016CKC杯全国纵横汉字输入大奖赛暨纵横码学术研讨会于2016813日在北京教育考试院隆重举行。纵横码发明人香港著名实业家周忠继先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嘉宾及参赛选手会同有关人士出席了开幕式。大会由北京老教育工作者总会副会长章家祥主持。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刘宇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刘宇辉主任在致辞中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衷心地感谢纵横码发明人周忠继先生和香港苏浙沪同乡会各位会长,会董们的上善之举,报效祖国之心。他在致辞中谈到:北京市教委、各有关部门已加强了对纵横码推介培训的领导和支持,市区教委已把纵横码培训列入市民学习型社区建设的内容,并在市区年度工作计划中进行检查落实。市民政局也把纵横码推介培训工作列入到“民生行动”的项目。这些措施为北京纵横码推介培训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开幕式上,首先播放了最近录制的视频短片《纵横码命运交响曲》。片中播放的典型事例,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此后两位参赛选手代表以学习纵横输入法的切身体会,做了主题发言。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韦婷婷发言的题目是《纵横码给我的工作插上了翅膀》,北京市延庆区农民代表吴廷茂发言的题目是《纵横码与我的不解之缘》。

       参加这次大奖赛有11个省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在14个组别“网络”比赛中共有359名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根据比赛规程,在网上比赛输入速度的优胜选手48名,今天(813)进京参加冠亚军决赛。在上午进行的决赛中,总冠军由江苏省青年组的王新程同学获得,他的成绩是1174/5分钟。总亚军由江苏省青年组的许晨夺得,他的成绩是1142/5分钟。周忠继先生亲自登台为总冠军得主王新程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学金。今天还决出了8个组别的冠亚军。与此同时 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关单位分别获得一、二、三等组织奖。

        本届学术研讨会共评选出48篇获奖论文,在下午的学术研讨会上,40多位与会代表和荣获论文一等奖的部分作者进行了纵横码学术研讨和交流。这次研讨会重点研究纵横码推介、培训如何进一步改革和发展的问题。研讨会由北京纵横码推介培训中心执行董事长马叔平主持。

        研讨会上,参会代表的发言普遍反映出,在经济全球化迅速发展的今天,以计算机技术为核心的现代技术越来越深刻地影响着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这也为纵横码的普及提供了客观要求。同时纵横码的推广扩大了人们的视野,在提供科学的技能和增强就业机会以及发展人们兴趣爱好等方面,有着重大的催化和支撑作用。大奖赛进一步推动了纵横码培训学习热潮。必将使得纵横码学习的人群更加广泛,受益群众不断扩大。苏州大学的张玉华老师也在研讨会上发言,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苏州大学最新的研发的纵横码软件功能和进展情况。

       大奖赛发奖仪式结束后,北京纵横码推介培训中心执行董事长马叔平致闭幕词。他代表大赛组委会,对这次大奖赛给予大力支持单位和为这次“大奖赛”服务的“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总结到:全国“大奖赛”和学术研讨会已经举办了六次,13个年头了,每次都有提高,都有改进和发展。这次组织了“纵横码命运交响曲”的视频,就是一个新的亮点,大家看了北京、安徽、江苏、苏州电脑基金会,山西、陕西、香港、新疆,学习纵横码的不同群体是如何影响着他们生活,改变着他们的命运,提高着他们的生活水平,工作质量,农民如何过上了好日子,市民如何过上了幸福生活,老年人如何走了新生活,学生如何当上技术标兵,劳模奖章获得者,残疾上得到了生活、工作的保障,少数民族解决学习汉语的困难,学习质量得到了提高,这个视频我们看到了不同群体命运的改变影响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生活,这既是学习纵横码群体命运交响曲,也是这些群体学习纵横码的群英会!同时也为我们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建设网络强国驱动现代化做出了贡献。希望大家结合太原教育局经验共同研讨如何使纵横码进一步在全国推广取得实效,进一步推进中华民族信息化进程。

       现场图片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苏州大学纵横研究所联系电话:0512-65243192电子邮箱:ckc@suda.edu.cn

Copyright © 苏州大学纵横汉字信息技术研究所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