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软件介绍


首页  纵横软件介绍  纵横输入法2013

  • 纵横输入法2013版
  • 时间: 2017-03-22    阅读数: 2020
  •     纵横输入法2013简体版采用标准的微软中文Windows 2000/XP/2003/Vista/7输入法接口规范(IME),可以和Windows自带的汉字输入法一样使用。该输入法采用GB18030字符集,既支持简体字输入又支持繁体字输入。该输入法以词组输入为主。
        词组在纵横输入法2013版中占了很重要的位置。纵横输入法2013简体版内含简体词组81万2千余条,繁体词组16万1千余条;纵横输入法2013繁体版内含简体词组81万2千余条,繁体词组39万2千余条。
        纵横输入法2013简体版充分发挥纵横码自身的优点,科学地选定功能键的位置。为了方便不同输入习惯的用户输入,纵横输入法2013版提供了4种输入键盘布置方案,分别为小键盘方案、大键盘数字方案、大键盘右手方案、自定义方案。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选择自己喜欢的输入键盘布置方案。
        纵横输入法的输入窗口的排版方式有两种,一种为横排方式,另一种为竖排方式。输入窗口中候选字、词的字体大小可以有小字体、中字体、大字体三种大小可供选择。输入法有三种出字出词方式,分别为打码出字、打码出词、打码出字词三种输入方式。
        纵横输入法2013简体版规定单字的输入码最多为四码,词组的输入码最多为六码。
        纵横输入法2013简体版为用户提供丰富的学习功能。例如用户只知道某字的部分纵横码,可使用万能键替代未能确定的编码,系统在提示相应汉字的同时,显示正确的编码。
        纵横输入法2013简体版还提供后缀容错功能。输入单字或词组,当后缀不正确,且有关编码并无对应单字或词组时,系统会提供最接近编码的单字或词组,以供选择。
        纵横输入法2013简体版还提供字词发音功能。
        系统支持用户自定义词组和专业词库输入。用户在输入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通过自动或手动的方式直接向系统添加所需的自定义词。
        系统提供了自定义词和专业词库管理工具,用户可以通过它批量管理自定义词,或将自己整理的专业词库集成到纵横输入法中,从而在汉字输入的时候使用,提高输入速度。系统自带了十多个大类的专业词库,用户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词库进行输入。
        调频是本系统的另一项重要特色,用户可以随心所欲地调整重码单字或词组,在选字窗口中的次序,从而把自己最常用的汉字,排列到选字窗口的最前端。
        纵横输入法2013简体版为用户提供了多达十三种软键盘,其中包括日文平假名、片假名及各种标点和制表符号,方便用户输入各种特殊符号。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苏州大学纵横研究所联系电话:0512-65243192电子邮箱:ckc@suda.edu.cn

Copyright © 苏州大学纵横汉字信息技术研究所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