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聚焦

  • 纵横输入法2016新功能一:自定义词库多终端同步
  • 时间: 2016-11-08    阅读数: 145
  • 用户自定义词(字)同步是纵横输入法2016简体版的一个特有功能。它允许用户在一台电脑上将自己的自定义词上传到云端,也可以在另一台电脑上将已上传到云端的自定义词下载下来使用,从而实现一个用户的自定义词库的多终端同步功能。

    一、将电脑上的自定义词库上传到云端

    操作举例:纵横输入法2016简体版输入法状态条---鼠标右键--[选项设置]---[词库管理]---[自定义词库]---出现如下图所示的自定义词库管理对话框。

    点击右边的[词库同步]按钮,出现词库同步对话框,如下图所示。在输入电子邮箱列表框中输入邮箱“zhhz@suda.edu.cn”,点击[创建]按钮,创建用户账号。

     
    在上图中上选择[追加]或覆盖]选项,单击[上传]按钮,将用户自定义词上传到云端,用户可以选择是否勾选[共享我的词库]选项。此时对话框右侧显示用户在云端的自定义词库。

    二、自定义词库下载到本地
    操作举例:纵横输入法2016简体版输入法状态条---鼠标右键--[选项设置]---[词库管理]---[自定义词库]---[词库同步]---出现词库同步对话框,如下图所示。在输入电子邮箱列表框中输入邮箱“zhhz@suda.edu.cn”,点击[查询]按钮,出现如下更新自定义词对话框。

    下载选项选择[追加],点击[下载]按钮。左侧显示将云上的自定义词追加到本地。

    点击[确定]按钮。
    此时,可以下载的输入自定义词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苏州大学纵横研究所联系电话:0512-65243192电子邮箱:ckc@suda.edu.cn

Copyright © 苏州大学纵横汉字信息技术研究所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