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聚焦

  • 苏州城市商报报道2015纵横沙龙
  • 时间: 2015-05-17    阅读数: 737
  • 商报讯(记者王骏)5月10日下午,由苏州市中文信息学会、苏州电脑教学基金会主办的“苏州市首届2015年纵横沙龙”在姑苏区老年大学礼堂举行。50多位纵横码学习与应用研究爱好者、优秀学员代表和教师参加了这一活动。

      老年人学习电脑,最困难的无非是打字。拼音没有学过,英语又不会,而由香港著名爱国实业家周忠继发明的纵横码输入法简单易学、速度快。这套编码只需运用键盘上0-9十个数字键,采用单手操作即可快速输入汉字,对不掌握拼音或者英文单词的老年人来说,用此输入法可以大大提高计算机汉字输入速度。作为纵横码输入法苏州市定点培训机构,平江区老年大学于2010年起开设免费培训班,并把这一广受欢迎的培训班一直延续到了姑苏区老年大学成立。如今已有近两千名老年朋友受益。
      姑苏区老年大学校长沈建中表示,老年学员平时上课就很主动、刻苦。在2014年,姑苏区老年大学还组队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纵横码汉字输入法计时比赛,获得全国老年组三个三等奖、一个优秀奖的好成绩。姑苏区老年大学下半年仍将继续在三个办学点开展纵横码汉字输入法免费培训班,老年朋友届时可以留意城市商报晚晴的通知。此外,从5月20日起,姑苏区老年大学开始下半年学期的报名工作,感兴趣的老年朋友可以拨打65225740或者前往马医科37号、庆元坊口的姑苏区老年大学(本部)咨询。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苏州大学纵横研究所联系电话:0512-65243192电子邮箱:ckc@suda.edu.cn

Copyright © 苏州大学纵横汉字信息技术研究所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