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聚焦

  • 苏州市首届2015纵横沙龙活动
  • 时间: 2015-05-16    阅读数: 104

  •     为了交流和进一步深化学习、推广纵横码。在周忠继先生的大力支持下,由苏州市中文信息学会和苏州电脑教学基金会主办,苏州市姑苏区老年大学联办的《苏州市首届2015纵横沙龙》活动于2015年5月10日下午在苏州市姑苏区老年大学圆满举办。
        参加这次活动的有苏州市25年来关心、支持、推广、学习、使用纵横码的人员。其中有苏州大学纵横汉字信息技术研究所的专家;有在全国、全省纵横码输入比赛中获奖的优秀选手和辅导老师;有学习纵横码优秀的老年代表;还有关心支持纵横码推广发展的领导和苏州电脑教学基金会董事。
        2015年5月10日,纵横沙龙会场上由苏州市第三中学吴梦琴老师作词作曲的《大家来学纵横码》歌曲在回响。下午1点30分沙龙活动开始,沙龙活动由苏州大学纵横汉字信息技术研究所周克兰副教授主持。首先,由苏州电脑教学基金会副董事长张柳岗先生介绍出席本次沙龙活动的来宾。接着,由苏州电脑教学基金会董事长葛晋德先生讲话,葛晋德先生主要介绍了25年来苏州市纵横码应用、推广取得的成绩。然后,由苏州市中文信息学会理事长、苏州大学纵横汉字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钱培德教授讲话,钱培德教授介绍了纵横研究所以及纵横系列软件研发的发展历程,以及研究所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曹雪娟女士做了重要讲话,曹雪娟女士主要介绍了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25年来对苏州市纵横码应用推广工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三位领导的讲话分别从不同角度充分肯定了周忠继先生心系乡梓、慷慨捐资助学的义举,高度赞扬周忠继先生潜心研制的纵横码,开创了古老方块字融入现代计算机技术,延续了中华文化现代化进程。最后,苏州大学朱晓旭老师介绍了纵横码软件最新研究情况和成果,主要介绍了纵横码在苹果和安卓两大系列手机上的使用,使参加活动的纵横码爱好者更加欣喜。
        会上,姑苏区老年大学的纵横艺术团带来了评弹演唱和歌舞节目,自编自演,热情歌唱了他们学习纵横码的收获。会上还播放了《纵横码在苏州》系列的微视频,从不同视角介绍了苏州学习、推广纵横码的情况。
        沙龙最后进行了相互交流,久别重逢的纵横朋友,问寒问暖,诉说友情,交流纵横码学习情况,交换电话、QQ号成了沙龙的一条风景线,沙龙活动情谊浓浓,交流切切,收获重重。

    苏州大学纵横汉字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钱培德教授讲话

     

    苏州电脑教学基金会张柳岗副董事长介绍出席活动来宾


    苏州电脑教学基金会葛晋德董事长介绍出席活动嘉宾


    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曹雪娟讲话


     
    大会现场嘉宾
     
     
     
    苏州大学朱晓旭老师介绍纵横码最新研究情况和成果

     
     
    大会歌舞表演节目
     

     
    全国、全省纵横码输入比赛中获奖的优秀选手和辅导老师合影


     
     
    自由交流发言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苏州大学纵横研究所联系电话:0512-65243192电子邮箱:ckc@suda.edu.cn

Copyright © 苏州大学纵横汉字信息技术研究所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