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聚焦

  • 感恩纵横码,让我在快乐中成长
  • 时间: 2014-09-24    阅读数: 17
  • 尊敬的周忠继爷爷、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上午好!

    我叫安景婕,是江苏省海安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今天,我们相聚在人才辈出的北京教育考试院,一同见证着纵横汉字输入法的神奇,一同分享着它带给我们的快乐,一同品味着这盛夏的果实。在这里,首先请允许我作为参赛选手,向周忠继爷爷致以崇高的敬意!

    曾记得,刚上二年级的我,还是个懵懂无知的小女孩,正赶上学校纵横信息实验班招生,从此便与纵横码结下了不解之缘。三年来的纵横学习,让我由一名默默无闻的小女生,成为成为远近闻名的小能人;20125月,荣获三项技能一等奖;7月,捧获第四届全国大赛特等奖。20135月,参加纵横课题交流,喜获小学组“创新作品”一等奖、技能展示特等奖。现在又获第五届全国大赛特等奖。三年来的纵横学习,不仅让我熟练掌握了纵横汉字输入技能,更懂得了坚持的价值,增强了创新意识,学会了自我管理,去过了许多地方,结识了很多朋友,以至今天能自信地站在这高高的讲台上……。

    曾记得,在纵横学习之路上,我哭过,笑过,累过,痛过……。起初,看着“师兄师姐”们键盘上指尖翩飞,仿佛一群可爱的小精灵,好生羡慕。此刻,一向要强的我握紧小拳头,暗下决心;我要努力学习,我要超越他们!随着时间一天天推移,难度一点点增加,同伴一个个地放弃,这时的我,也打起了退堂鼓,训练时不再那样专注了。细心睿智的老师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古人说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要想成功,就得学会付出哪!”听了老师的话,我鼓起勇气,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纵横学习中……。

    曾记得,在同年级中语文成绩平平、作文能力一般的我,参加纵横学习之后,发生了惊人的变化,令同学刮目相看。因为纵横学习中增设的“词语接龙”、“看图作文”项目,开展的在线“快速阅读写作”、“古诗文默打”等活动,拓宽了我的视野,领略到中华文化的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渐渐地,我的好词佳句多起来,文章写起来也觉得得心应手了,常常得到老师的夸奖!

    如今,纵横汉字输入技能,如同我一双隐形的翅膀,引领我一直奋力前行,促进我不断快乐成长,让我在纵横天地里飞得更高,更远……。

    谢谢大家!

    江苏省海安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

    安景婕

    2014-08-15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苏州大学纵横研究所联系电话:0512-65243192电子邮箱:ckc@suda.edu.cn

Copyright © 苏州大学纵横汉字信息技术研究所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