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聚焦

  • 「纵横输入」输入高墙
  • 时间: 2014-05-14    阅读数: 693
  • ──太原一监在服刑人员当中推广「纵横汉字输入法」
      2013年11月22日下午,太原一监特邀太原市教委成人教育处和太原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教师举办“纵横汉字输入法”培训班,向服刑人员传授“纵横汉字输入法”技能。“纵横汉字输入法”首次“输入”高墙,推广到监狱的服刑人员。
      纵横汉字输入法,简称“纵横码”,是在四角号码检字法的基础上创造发明的一种便捷输入法。该输入法单纯使用数字小键盘单手操作汉字输入,劳动强度小、简单易学、速度快捷,便于掌握。参加培训的50名服刑人员,在较短时间内就掌握了纵横码的笔形代码、字词取码规则、输入系统软体操作等技术要领,对这一输入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让服刑人员学到一技之长,增强就业谋生的本领,是监狱教育改造工作的重要内容。“纵横汉字输入法”培训,太原一监进行了全程录影,幷将其作为服刑人员的技能培训专案和必学课程向全体服刑人员推广。太原一监还将适时组织服刑人员开展“纵横输入法”竞赛,以调动服刑人员学习的积极性,熟练掌握“纵横输入法”,真正学到一技之长。
    撰稿人:太原一监教育科杨树栋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苏州大学纵横研究所联系电话:0512-65243192电子邮箱:ckc@suda.edu.cn

Copyright © 苏州大学纵横汉字信息技术研究所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