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纵横输入法2002简易版
  • 时间: 2016-11-18    阅读数: 117
  • 软件名称:纵横输入法2002简易版
    版 本:2002版
    发布时间:2002年12月
    软件大小:9.7M
    软件语言:繁体中文
    软件类别:汉字输入法软件
    应用平台: Windows 95/98/NT/2000/ME/XP
    界面预览:


    所属产品:《纵横输入法2002简易版》(繁体)
    软件介绍:
        纵横输入法是一种简单易学和实用的汉字输入方法,目前己在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北京市、广东省、安徽省、河南省、山东省、西藏自治区和香港特区等地得到广泛推广应用。
        纵横输入法2002简易版采用BIG-5内码集和香港扩充字符集HKSCS,内含1.8万多个繁汉字,支持12万多条词组,运行环境为采用奔腾以上CPU,16M以上内存的各种PC机。
        纵横输入法2002简易版是编码规则简化和软件功能加强的纵横输入系统,可以在繁体中文Windows 95/98/ME/NT/2000/XP下安装使用。纵横输入法2002简易版的特点是简单易学、简繁通用、词组丰富、功能强大,特别适用于初学者。 
        纵横输入法2002简易版采用标准的微软中文Windows 95/98/ME/NT/2000/XP输入法接口规范(IME),可以和Windows自带的汉字输入法一样使用。该输入法以词组输入为主,内含繁体词组各十二万余条,还支持用户自定义词组。 
        纵横输入法2002简易版发挥了纵横码自身的优点,科学地选定了功能键的位置,用户可以利用小键盘单手操作。 
        纵横输入法2002简易版规定单字的输入码最多为四码,词组的输入码最多为六码。 
        纵横输入法2002简易版为用户提供丰富的学习功能。例如用户只知道某字的部分纵横码,可使用万能键替代未能确定的编码,系统在提示对应汉字的同时显示正确的编码。 
        纵横输入法2002简易版还提供后缀容错功能,单字或词组输入时,如后缀不正确,而有关编码并无对应单字或词组时,系统会提供最接近之编码的单字或词组,以供选择。
        用户自定义新词是本系统的一个重要特色,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直接向系统添加所需的新词。 
        调频是本系统的另一个重要特色,用户可以随心所欲地调整重码单字或词组在选字窗口中的次序,从而把自己最常用的汉字排列在选字窗口中的最前端。 
        纵横输入法2002简易版为用户提供了多达十三种软键盘,其中包括日文平假名、片假名及各种标点和制表符号,从而方便用户输入各种特殊符号。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苏州大学纵横研究所联系电话:0512-65243192电子邮箱:ckc@suda.edu.cn

Copyright © 苏州大学纵横汉字信息技术研究所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