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聚焦

  • 南通市举办第18届学生纵横汉字输入比赛
  • 时间: 2019-11-30    阅读数: 1829
  • 10月20日,南通市在江苏省南通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举办了全市第18届学生纵横汉字输入比赛。来自各县(市、区)30支代表队、9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分小学低年级、高年级、普通中学、职业学校、特教学校等6个组别。经过多轮的激烈角逐,最终海门市常乐小学、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小学等学校分获各组别团体一等奖;海安市城南实验中学的俞舜尧同学成绩突出,荣获个人特等奖。纵横码汉字输入法是南通市多年来积极推广的传统项目,各级选手在历届全国、全省的比赛中均取得骄人战绩。举办此次比赛,旨在更好地交流展示和练兵比武,为来年举行的全国大奖赛做好准备。

    (南通市教育技术中心  供稿)

    海安市城南实验中学新闻报道

    海安海师附小新闻报道

    南通特殊教育中心新闻报道

    海安市城南实验中学新闻报道:城南实验中学代表队荣获南通市第18届纵横码比赛团体一等奖

        10月20日,南通市第18届学生纵横汉字输入比赛在南通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举行。城南实验中学选手在比赛中沉着应战、智慧对决,最终,俞舜尧同学荣获特等奖,王鲲、任俊杰同学荣获二等奖,学校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队员们天天坚持、周周自检的刻苦努力,离不开夏迎燕老师的悉心辅导和严格督查,是学校“欢乐纵横码”科技社团自成立以来注重不断挖掘、精心培养人才的有力见证。

    海安海师附小新闻报道: 天道酬勤追梦人——海师附小纵横码社团赴南通参赛纪实
        2019年10月20日,南通市第十八届学生纵横汉字输入大赛,在通市一附小拉开帷幕。由海安教育局沈永宏主任、严宏科长,以及卢青云校长、吴东杰主任亲自领队,许学工、吴悦两位老师具体指导的海师附小纵横码社团12名参赛选手,精神抖擞地走进比赛场地。不一会儿,几个休息室里,就聚集了近两百人的参赛选手……
        上午9时许,选手们分批来到微机房,对号入座,熟悉键盘,输号登录;随后,一场紧张而激烈的竞赛正式开始了。只听得赛场上,“嘀嘀嗒嗒”敲击键盘声此起彼伏,经过一轮轮严格有序的测试、筛选后,团体成绩出来啦!我们海师附小荣获小学组团体第一名,选手们激动得相拥一起,庆贺这来之不易的成绩!真可谓“天道酬勤”啊!
        这时,两位指导老师附在孩子们耳边,悄悄地说:“要沉着冷静,下午还有个人赛呢!”选手们听了,渐渐平静下来,相互讨论起个人赛的注意事项。
        吃过午饭,大家在校园散步,参观,小憩,留影,缓解比赛压力,保证下午的比赛能达到最佳的心理状态。
        休息了不大一会儿,个人赛的时间就快到了。看到最新公布的个人参赛名单后,选手们神情似乎更加紧张,因为这是根据上午成绩筛选出来的哟!哈,我们海师附小的12名选手,个个榜上有名啊!
        再次进入比赛场地,直接登录,就开始比赛啦!几番激战,有的选手败阵下来,而我们附小纵横码社团的孩子们,全部获奖,每个孩子都喜笑颜开。其中,卢心远、夏铭泽两位同学,分别荣获小学组冠亚军。

    南通特殊教育中心新闻报道:我校代表队在南通市纵横码比赛勇夺双冠
        10月20日,由南通市教育局、南通市教育技术中心主办,崇川区教育体育局承办的南通市第十八届学生纵横码汉字输入比赛在南通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举行。共有来自各县(市、区)的23支代表队,90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2017年组建了纵横码兴趣小组,每周开展训练活动,在聋人老师孙国强的指导下,学生刻苦训练,熟练掌握了纵横码输入法,录入水平不断提高。在此次比赛中,经过多轮激烈角逐,南通特殊教育中心代表队荣获残疾组团体冠军,南通特殊教育中心的朱云龙同学荣获残疾组个人一等奖,朱帅吉、朱兴宇分别荣获二等奖。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苏州大学纵横研究所联系电话:0512-65243192电子邮箱:ckc@suda.edu.cn

Copyright © 苏州大学纵横汉字信息技术研究所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