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聚焦

  • 纵横码学员海安市城南中学任俊杰同学获南通市“荣誉小院士”称号
  • 时间: 2019-11-29    阅读数: 214
  •  

        11月24日,南通市少年科学院第三届“小院士”评选活动在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举行。经过“知识风暴”、“点石成金”、“百家争鸣”、“一站到底”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纵横码学员海安市城南中学任俊杰同学荣获“荣誉小院士”称号。

        南通市共162名选手参加了本届评选活动。“小院士”评选活动两年举行一次,仅从所有参与竞争的候选人中产生3名荣誉小院士,7名小院士,10名小院士提名奖。

        阳光、帅气的任俊杰,是城南实验中学七(9)班的小男生。他自幼就着迷于探索科学奥秘。神奇的无人飞机,竟乖乖听他指令,灵活地在空中飞旋;变幻莫测的多米诺骨牌,在他手中能编出N个造型;就连小小的魔方,他也能玩出很多花样,让同学们惊叹不已!现已步入编程天地的任俊杰,闲暇时刻,会编上几个电脑小游戏,或自娱自乐,或与好友分享,缓解紧张的学习压力。


        他不光是科学小达人,还是纵横码输入高手!小学到初中,他一直参加纵横码社团训练,坚持了整整五个年头。追梦路上,深深浅浅的足迹,见证了他的成长,点点滴滴的成绩,印证了他的辛勤付出;你看他,小键盘上亮绝活,显示器中展风采,资源库里读古今,竞技场上露头角……神奇的纵横码,如同隐形的翅膀,引领他奋力前行,成就着多彩梦想。因为纵横码,他走出南通,走出江苏,先后来到广州、香港,与各地选手同台竞技,均获特等奖,赛出了我们海安人的豪迈!

        在前不久,南通市第18届中小学生纵横汉字输入大奖赛上,他又代表城南实验中学获了奖!
    他,还是个兴趣广泛的大孩子。绘画,寥寥几笔,可爱的悟空形象跃然纸上;跆拳道,穿上道袍,一招一式,有模有样,竟能踢断木板;骑车,自行车、电瓶车、摩托车,就连三轮车,全不在话下;做家务,也不含糊,拖地抹桌,做饭炒菜,也能露上两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每逢双休日,或节假日,都要参加10公里的长跑训练,不仅锻炼了身体,更磨炼了意志!

        祝愿任俊杰同学视野更宽广,意志更坚强,在科学的大道上越走越远,取得更大的成就。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苏州大学纵横研究所联系电话:0512-65243192电子邮箱:ckc@suda.edu.cn

Copyright © 苏州大学纵横汉字信息技术研究所 2017